top of page

美股交易佣金 低至1美元


坊間對於投資、投機美股,存在不少誤解。其中最大的誤解之一,是買賣美股,佣金異常昂貴。事實可能很難令大家相信:在香港交易美股,佣金連費用可以比港股更便宜。這確是違反了我們的直覺,因為從表面看來,沒有理由買海外的股票,比買本地股份的洗費,還要低一大截。

原來有家美資經紀商Interactive Brokers,簡稱IB,是在美國上市的企業。在IB買賣美股,交易佣金低至$1美元,即是$7.8港元。完成一單買賣,還用不到十塊錢。在香港除了一通外,在其它證券行操作,很難十元八塊了事。所以當在IB開戶後,交易佣金已不是一個大問題。當然,如果用銀行的投資帳戶買賣美股,又或是使用本地證券行,費用會貴很多。

而在IB買賣,一個交易$1美元,沒有甚麼需要糾結。就算買賣港股,同樣可在IB進行,最低佣金$18港元,大家可以留意。唯一不足之處,是IB只限自行在網上操作,不設電話下單。

總而言之,買賣美股的佣金,是可以低到難以想像。

第二個誤解,是買賣美股,常常見到個股股價的銀碼很大,例如網上旅行社Priceline(PCLN),可以在那裏買賣機票等,不知大家曾否幫趁?Priceline每股股價,高達$1,300美元以上,即折合港幣上萬元一股。如果像在香港買股票,一手一手買,買入一百股,豈不是要一百萬港元才能進場?試問有多少人有這樣的財力,一隻個股可投資過百萬?

其實美股並沒有每手股數限制,可以逐股買入。不同於香港,一買便要買一手,否則會出現「碎股」。美股卻無此例。所以不用擔心「Facebook(FB)股價折合近千港元,要買足一百股,要十萬港元入場」,絕無此事。由此可見,美股的入門門檻並不算高,所需銀碼不大。大家亦不應誤解,「美股只是有錢人的玩意」,實情是買賣美股的入場金額,隨時比港股更低。

Priceline一股要一萬港元,已屬極端例子;美股個股中,股價高於一千美元的數目,也不太多。所以平常接觸的股票,一股最多只需數千港元,而只買一、兩股,亦無傷大雅。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