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繼續看好美股的原因


小弟繼續滿倉做好美股。原因如下:

✨上週美國半導體股大跌,半導體ETF(SOXX)按周跌6%;Facebook(FB)跌4.2%,Google(GOOGL)跌3%,Amazon(AMZN)跌2%,Apple(AAPL)跌2.2%,如非全面觀察美股,信心動搖,自是難免。但如善用Finviz.com標普500指數的Heatmap功能,你會發現,絕大部份標指成份股,於上週皆錄得正回報。

💫是次半導體股急跌,小弟懷疑跟MSCI指數成份再平衡(rebalance)有關。從MSCI美國動能因子ETF(MTUM)的持倉數,會發現該ETF於28號收市後,到30號收市後,沽出了為數頗多的半導體股:

NVDA 1,179,265股 -> 957,720股 減持221,545股 MU 1,930,281股 -> 1,217,017股 減持713,264股 LRCX 327,428股 -> 214,074股 減持113,354股 AMAT 1,978,727股 -> 1,165,288股 減持 813,439股

🔥上週五美國眾指數,曾經於日中急挫,因傳出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將指證特朗普及其家族,指使他於大選時,會見俄羅斯大使,使美國政局,有不穩之虞。消息源頭來自ABC News的主播Brian Ross,但其後ABC就相關報導致歉,承認Ross的報導失實,Ross需停薪停職4周(https://goo.gl/87zoDg)。(今早看《信報》,習廣思仍引用相關報導,不知道會否有跟進?)

🌈美國參議院上週五,經過漫長的討價還價,終於通過其稅改法案。由於眾議院於上月中,亦已通過其稅改法案,下一步會由兩院協調,將兩個版本融合,然後各自投票通過。白宮希望於聖誕節前,立法程序能完成,作為對國民的聖誕禮物。且看後事如何?

🐲本週美股焦點,預期會轉移於「財政懸崖」上,擔心兩黨無法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政府停工,股市大跌。但縱然美國政府關門,亦非世界末日,歷史數據顯示(https://goo.gl/KNj4be),其對美股影響,微乎其微。

😺據歷史數據,12月份為美股全年最牛的一個月,上升機率及平均回報,皆冠絕全年。(https://goo.gl/eeF8Qk)

🎉總結上週,道指(DIA)升2.96%,標指(SPY)升1.57%,羅素2000(IWM,美國小型股)升1.37%,三者齊創歷史新高。納指100(QQQ)下跌1.13%。

🌎海外股市,上週表現,遠遜美股。MSCI歐元區(EZU)跌0.94%,日股(日圓對沖)(DXJ)跌0.26%。

🥉新興市場股票,上週回調頗深,MSCI新興市場指數(EEM)跌3.92%,MSCI中國(MCHI)跌5.96%,MSCI俄羅斯(ERUS)跌4.57%,MSCI巴西(EWZ)跌4.17%,MSCI印度(INDA)跌3.33%。

🥇SCTR系統方面,本週內半導體股MU、LRCX及AMAT,因「4年高位減15%」法則,已經賣出獲利(MU獲利30%、LRCX 獲利19%、AMAT虧損1%。現時仍未獲利的股票,帳面回報最高的是ALGN(74%)、BA(37%)、CBOE(29%)、PYPL(28%)。

NVDA會於週一開市以市價沽出,預期獲利約為32%。

獲利半導體股後,本週系統預期會換入一批金融股。

P.S. 美股入門班,現正招生:https://goo.gl/m8rq2X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