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技術分析】站在懸崖邊的迪士尼


每週例行檢查,美國指數成分股的圖表。看到迪士尼(DIS)的圖表,心裏有股寒意。感覺上,看到一個老人家,站在懸崖邊沿,搖搖欲墜。

30周移動平均線,自8月中開始,緩緩下降,股價又低於30週線,證明股價已經進入《多空操作秘笈》的下跌期(第四階段)。

再看迪士尼對比標普500指數ETF(SPY)的相對強度線(RS line),自2015年開始,不斷下降,意味過去近兩年,迪士尼是一隻跑輸大市的弱勢股。更慘的是,RS線破底不絕,被大市拋離的幅度,益發曠闊。

7、8月時,股價曾試圖掙扎,曾升破30周線,惜兩週後,已再度跌破。現在低位橫行,如果跌破$96美元的支持位,有進一步大跌之虞。

過去兩年,標指上升23%,而迪士尼下跌11%,一來一回,回報相差34%。或跟死敵Netflix(NFLX)放血式經營,不求盈利求市佔率的策略,有莫大的關係。

P.S. 想學習🇺🇸股的技術分析概念嗎?可免費下載拙作《美股隊長手冊》的部份章節:

《美股隊長手冊》第四章「30周線強弱股份指標」PDF: https://goo.gl/SaAanc

《美股隊長手冊》第五章「相對強度」PDF版本: https://goo.gl/ffHt79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