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繼續小心駛得萬年船


曾被《股票金融怪傑》一書訪問,著有《超級績效》

(https://goo.gl/pg9R3b),美國交易冠軍米奈爾維尼(Mark Minervini),接連在其Twitter戶口中(https://goo.gl/reXTVg)表示,自己持貨僅約一成,現金比例奇高,並以沽空指數來對沖。

米氏乃神級交易員,靠投機早已上岸,無需像財經演員,「語不驚人死不休」,沿街販賣推銷,故小弟不敢輕視其言。

加上美國、北韓「口水核戰」結束後,「避險三寶」TLT、GLD、FXY,以及恐慌指數($VIX),並沒有如市場預期般,急速回落;另一邊廂,美國諸指數,反彈一下後,週四再大成交下跌,穿了上週低位。美股短線技術走勢,實在欠佳。

米氏表示,長線仍看好。小弟猜測,持有現金,應該是保留有生力量之舉動。想不到《風雲》名句:「勢不可太盡」,連鬼佬都識。小弟的做法,則是以期權對沖,萬一大跌時,也不致重創;如看錯發生「升災」時,「貨底」仍在。

P.S. 小弟新作《投資名人堂》經已出版:https://goo.gl/sY1SzE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