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靈雞湯】黑暗終將過去 努力迎接光明


如大家近來覺得壓力奇大,事事覺得無希望。隊長誠意推加兩篇文章,看後可心更安。節錄精華如下:

「人生最重要是培養心安,真切感受到知足幸福。只有真正心安,我們行動做事才有意義」

「在困境中,適當的幽默令人歡笑,不是很好嗎?開懷歡笑既增加血液循環,亦可增加體內的免疫力呢」

「從前,一位老國皇駕崩。儲君年少登基,但未懂治理國家。順境時,新國皇只求娛樂。經濟環境一轉差,他感到挫敗失落,終日藏身在寢室裏鬱鬱寡歡。眾大臣想了一個好辦法進諫,為陛下獻上金戒指,上面刻着四字「這會過去」(This too will pass.)。眾大臣懇請陛下隨處戴着,記得順境逆境都會有日過去。新國皇由衷記得箇中意思,明白到健康、繁榮安定並非理所當然。就此,他比以前更用心治理國家。」

「『會過去的』一句話,提醒我們盡力而為,即使在隧道裏也會看到盡頭的光明,帶來正面的動力」

該兩篇文章,乃小弟跟從學習打坐的阿姜布拉姆(Ajahn Brahm),3月份特為身處疫情的香港人,講解亂世心安講座的免費文字版。多年來從阿姜布拉姆身上,學到不少人生智慧,故誠意跟大家分享,希望幫助大家,放鬆心情,迎接光明

文章連結 上集:https://bit.ly/2S8ggRj 下集:https://bit.ly/2VBE9Dc

🙏 🙏 🙏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