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股王X的現身


股市調整,如同常人患感冒,無可避免。三月半年,總會中招,精神不振,「頭暈身㷫」。但大市整固,全非壞事,危中暗藏機會。明白當中道理,好好把握,有助大幅提升回報。

近來反覆介紹美股名家迪默(Walter Deemer),其著作中,講述一位同事John Hammerslough,如何以簡單一招,捕捉新冒起龍頭股。答案:買入最快創下歷史新高的股份。

隊長也能想像,讀到這裏,諸君必「唓」聲四起。然而大道至簡,有用招數,從不故作繁複。新牛市中,先創新高者,何解多成龍頭股王?其理見下:假設大市已累跌甚久,開始由熊轉牛,緩步回升。如此背景下,能創下新高,股份有三項特點:

第一, 其抗跌力強,因為跌幅不深,離前頂不遠,方能快速再見新高; 第二, 其有足夠全新購買力(需求),去克服前高位(供應、蟹貨); 第三, 獨居慧眼、有持貨能力的強手,深明公司前途遠大,趁大市不振之際,密密將「街貨」「收乾收盡」。貨盡入強手,極度「歸邊」,供應鎖死,需求漸增,價格當然能率先突圍。

一言以蔽之,牛市一期,股價最早創新高的股份,之後續成龍頭股,機會極大。

執教投資班經年,已預想到各位下一問題,必是「請問有無免費網站,一鍵備妥創歷史新高美股名單」?美國財經網站 Barchart.com ,有提供相關資訊,連結見下:https://goo.gl/QGCz16

或問:「若新高股份數以百計,如何盡買?」實則毋用過慮:迪默指牛市初期,股票多尚在一年新高以下,更遑論歷史新高,可選名單,不會太長。

迪默同事John Hammerslough一招,看似無甚特別,實將長期相對強度的選股概念,融匯貫通。此亦暗合迪默以簡御繁的風格。迪默表示,牛市中段、整固後再升初期,此法同樣有效。自己的親身經驗:今年4-5月,標指剛從大型修正中回穩,率先反彈、創下新高者,如科技股Amazon(AMZN);能源股Valero(VLO);醫護板塊的Illumina(ILMN)等,接下來均錄得逾20%回報。自創的SCTR系統,同樣建基於相對強度概念,亦成功於前述升浪中,篩選出上列股份。

美股高手米奈爾維尼,亦深好此道。每當指數疲弱,必聚精會神,留意逆市創新高的股份。在其名著《超級績效》第九章,分享了相關實戰經驗:

* 2000年3月,美國科技股泡沫爆破,納指最終下跌八成。當時連鎖食品店Panera Bread (已被收購),股價創歷史新高,及後26個月,上漲1,100%!

* 2004年3-8月,納綜指由2075點,回調至1750點;反觀蘋果電腦(AAPL),於3月創4年新高,之後8個月內,上漲144%。何解?iPod Mini 於當年1月推出,一鳴驚人(經股息調整,當日「開車」時股價,折合現價$1.4)。

迪默、米奈爾維尼,招式簡無可簡,威力卻極為驚人。只嘆因其樸實無華,初學者反易失諸交臂。

⬇️⬇️⬇️⬇️

免費投資講座資料﹕ 主題﹕《艾德證券期貨牛熊對決》 日期: 11月3日(星期六) 時間: 2-5pm

講者:盧楚仁、陳健豪、陳政深

嘉賓講者: 沈振盈、胡孟青、薛健鋒、文錦輝、關焯照、魏力、美股隊長(排名不分先後)

主持:范巧茹

地點: 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樓展貿廳2 (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港鐵九龍灣站A出口)

👉立即報名:https://bit.ly/2Pc7ly8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