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傳媒訪問】沽空美股教學


感謝《東方日報》訪問

理財Campus:睇淡港美股 沽空逆市賺

//美股道指和標普500指數上周創新高,相對落後的港股亦有反彈。然而,如果投資者認為美股高處不勝寒,以及港股後市會重拾跌浪,加入空軍行列,又有何方法?

進行沽空與一般股票買賣在執行上大同小異,只要開立了允許沽空的戶口,投資者在網上已可執行指令。當然,重點是要選中價格短期內會下跌的股份,沽空者才能有利可圖。在揀選沽空對象上,專家們有以下四項建議:

一、吳瑞麟建議投資者應揀弱勢股來沽空,例如股價剛創52周低位、蟹貨多、以及公司/行業受不利因素困擾。當中弱勢的前股王適合沽空,因重要股價水平總會有一批又一批的蟹貨幫你「守龍門」,就算升都會面對重重阻力。

二、他又指,沽空個股有機會因公司突然出現利好消息(如併購)而被挾,但若沽空追蹤一籃子股份的ETF,應可避免沽空對象單日升幾倍的情況出現。畢竟,沽空的風險高於買股票,宜分散注碼而不是一注獨贏。

在美國上市的ETF數目較香港多,交投亦較活躍,投資者可選擇跟蹤中資股或新興市場股市的ETF來沽空或對沖持股,例如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美股:ASHR)、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美股:FXI)、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美股:EEM)....//

訪問全文連結:https://goo.gl/utyQUv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