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圓急升】昨晚美元,全面轉弱


【日圓急升】昨晚美元,全面轉弱,美匯指數跌破90大關後,急挫至89水平。主因是美國財長梅努欽,發表支持弱美元的言論:

「說到貿易與機會,顯然美元轉弱對美國有利,美元的短期價值,並非我們所擔憂的。」(https://goo.gl/ZmTPTm)

經昨日美財長「出口術」,加上美匯全線崩潰,美元兌日圓跌至近109水平、歐元兌日圓升至1.24水平。

上星期的「每周分析」(https://goo.gl/9eJv5S),已有相關提示:

「環顧各個熱門交易主題,愚見沽日圓,值博率最低。近來美元弱勢下,見諸外幣,日圓走勢最強,加上盤路異常擠擁,萬一忽然risk-off,隨時被挾殺(squeeze)。小弟寧願做好歐元。」

如近日將前往日本旅行的朋友,敬請留意,先行兌換日幣。

美匯指數,大弱勢已成,故小弟不建議急於造好美元、沽日圓等。自己現持有歐元ETF(FXE)及日圓ETF(FXY)的認購期權 (Call Options)。

👉👉P.S. 第16屆網上「美股入門班」,現正招生:https://goo.gl/SVr5QJ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