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資訊分享】芝商所比特幣期貨(BTC)


無論大家看法如何,比特幣(bitcoin)已成為一種資產;而虛擬貨幣的市場,仍在不斷增長當中。

既然有需求,提供不同期貨交易的芝商所(CME),早前亦順應潮流,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產品編號:BTC),以美元計價、現金交收,按CME CF比特幣參考匯率(BRR)結算。(註:據CME網頁資料,「BRR將於特定計算窗口期間主要的比特幣現匯交易流量,聚合為每日一次以美元價格計值的比特幣參考匯率。計算規則的設計旨在實現最大的透明度及在標的現貨市場的即時複製。」) (相關參考網頁:https://bit.ly/34HSWAX

比特幣期貨的交易時間,為美國中部時間周日下午五時,至周五下午四時,每日只暫停1小時,接近全日交易。

而每張比特幣期貨,規模相當於5個比特幣。(以27/8/2020數據計算,每張合約總值約為$56,620美元。)由於比特幣期貨的報價,每跳動(tick)為$5(美元,下同),故每張期貨每跳動盈虧為$25。

比特幣期貨的結算日,為每月最後一個周五。CME提供四個月份的合約,包括最近兩個季度月(如九月、十二月)及兩個非季度月(如十月、十一月)。

雖然比特幣已漸為市場接受,但直接交易,仍然困難重重,且於帳戶安全、交易公正度等議題,頗有不足之處。

CME比特幣期貨正好填補此一空隙:價格清晰、交易具透明度,無需擔心保安、交易對手等風險。不論用家打算直接投機,或對沖手持的比特幣,都是可行工具。當然,比特幣期貨的成交量、未平倉合約量,暫時與美股指數期貨合約,尚有一段距離,但相信假以時日,會穩步成長。

隊長新書《美股隊長筆記》 剛剛出版:https://bit.ly/2VcDo1X

美股隊長訂書服務Whatsapp:https://bit.ly/3cNwVCb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