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資訊分享】微型納指及標普500指數期權


CME推出的美國四大指數微型(Micro E-mini)期貨合約:納指100(MNQ)、標指(MES)、道指(MYM)、羅素2000指數(M2K),廣為市場採用,截至2020年七月,總成交量已達3.3億張,皆因每張合約規模較小,用家調度注碼、分段加減,極為方便。

有見及此,CME新一輪「惠民措施」又將出爐:2020年八月底,將推出標指、納指100的微型期貨期權(options on Micro E-mini futures)。

與微型期貨合約一樣,微型期權的規模,是「迷你」(E-mini)合約的十分之一,買入每張期權需付的期權金,金額自然按比例減少。不論直接用於投機,或對沖持倉,使用微型期權,注碼控制上勢必更精準、便捷。

而微型期權的到期日選擇,亦非常多元化,可採用季度、月度,或每周五到期的合約,用家可建構單頭方向性投機、市場中性組合,以至較複雜的期權策略。

CME將於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二),舉辦一場網上教育講座,由CME集團培訓部總監David Lerman先生,親自介紹這兩項非常吸引的新產品。

會上Lerman先生將講解以下重點題材:

*合約明細、結算詳情

*期權基礎知識

*微型期權的優點

*比較期貨期權、股票或ETF期權的交易策略與風險管理

*微型期權的結算日選擇

*如何使用CME集團的QuikStirke工具,分析微型期權

內容極為豐富,有興趣的朋友,請按以下連結報名參加: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