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貓狗保險龍頭股Trupanion


新興行業,經常出產無名股皇。香港不流行為貓狗投保,但北美此風越盛。

貓狗保險龍頭股Trupanion(TRUP),剛送出第10億美元的獸醫醫療賠償金,代表著公司20年事業,踏上新的階段。

第10億美元里程碑,是由一隻家住加拿大溫哥華島的金毛尋回犬Paddington Bear受惠,牠因事需進行脛骨平台水平矯形手術,Trupanion直接向獸醫院,支付4000美元的診金。

公司創辦人及CEO Darryl Rawlings直言,「很自豪地說,能為客人支付超過10億美元診金,是一個巨大的成就。」「特別感恩的是,這些交易都是通過我們有專利的專屬軟件完成。」

Trupanion據稱是現時唯一一間保險公司,可於寵物離院時已經完成索償程序,即時為客人支付費用,佔個案超過三分一。

Rawlings補充:「暫時最昂貴的一張帳單,是為某毛孩醫治吸入性肺炎的費用,高達8.1萬美元。」「寵物主人往往不知道,貓狗需要的護理有多廣泛。公司幫助主人們照顧牠們的寵物,無後顧之憂,這一點令我感到非常光榮。」

過去20年,已經有130萬隻寵物受惠,看獸醫超過300萬次。超過1.75億美元的費用,是直接經過公司的專屬軟件向醫院支付。平均3分鐘內,甚至數秒鐘便可完成支付,節省信用卡交易費用達430萬美元。

根據公司資料,對貓狗而言,最常見的問題是嘔吐、肚瀉及吞下異物,10億美元的賠償中,接近四分一用以支付年幼寵物的治療。幼犬幼貓易出問題,令公司增加對0至7周大的幼犬幼貓保障。

Darryl Rawlings分析部副總裁Mary Rothlisberger表示,我們容許主人為剛出生的小動物投保,因此牠們能盡早獲得更多保障,不會因成長時出現的各種問題而獲不到保障。反過來說,小動物慢慢長大,不同的潛在疾病會慢慢出現。

順帶一提,公司成立20年來,已為寵物關節炎(年老常見疾病)支付1,700萬美元賠償,幫助老貓老狗可安享晚年。

Trupanion於2014年7月上市,過去8個季度,營業額按年增長悉超過20%,預期公司會於明年扭虧為盈。

概念獨特、持續增長、鮮為人知,隊長暫時將公司放入觀察名單,持續跟進。

隊長新書《美股隊長筆記》 剛剛出版:https://bit.ly/2VcDo1X

美股隊長訂書服務Whatsapp:https://bit.ly/3cNwVCb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