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資料分析】本月Tesla會公佈喜訊?


最近有傳Tesla(Tsla)會在「電池日」(Battery Day)活動中宣布,在今年或明年,在中國售賣Model 3電動車,會以同級汽油車的價錢標售。

為求壓低價格,與汽油車看齊,Tesla將使用中國寧德時代公司 (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生產的無鈷鋰鐵磷酸電池(cobalt-free lithium iron phosphate batteries),每千瓦時只需60美元($60/kWh)。

估計配備75kWh電池的Model 3,每架約售2.3萬美元。早前科技女股神Catherine Wood團隊分析指,到2022年,電動車的價格就能與同級燃氣車看齊,若今次Tesla能成功降低電池成本,電動車降價速度能加快1至2年。

中國一直希望向全球出口汽車,因此與Tesla一拍即合,但一切有待Tesla方面證實,早前Tesla創辦人馬斯克在Twitter指,「電池日」活動將推遲至6月。

🎉🎉 隊長新書《美股隊長筆記》 剛剛出版:https://bit.ly/2VcDo1X

美股隊長訂書服務Whatsapp:https://bit.ly/3cNwVCb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