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手市評】美股呈現大漲不回的升勢


美國神級交易員米奈爾維尼(Mark Minervini),上週初於其Twitter帳戶 ( https://bit.ly/3ebeAix ) ,發表市評,指美股正進行Lockout Rally (封閉性漲勢),特點是股價持續上升,極少回調,令無貨者難以趁回調上車。

這與坊間流行,美股正處於熊市二期的論調,大異其趣

感謝 寰宇出版/財金專業領航家 提供《超級績效》一書,關於Lockout Rally一節的文本,供大家參考:

封閉性漲勢

新多頭市場剛啟動的最初幾個月,我們會看到一些股票一波波攻向新高價;而大盤拉回的程度很有限,高低價差通常落在百分之三~五之間。

此時欠缺經驗的投資人,往往想在行情拉回過程中進場,但這種機會很少出現在大多頭行情的第一隻腳。第一波漲勢通常會瀰漫著超買的氣氛。

由主要底部啟動的漲勢,初期階段通常都會呈現封閉性漲勢(lockout rally)。在這段封閉期間內,一般投資人可能會想要趁著拉回走勢逢低買進,但總等不到行情拉回。

此時市場需求強勁,行情持續走高,似乎完全不理會超買讀數。所以,很多投資人找不到進場機會,被封閉在市場之外。

總之,市場在空頭行情的延伸性整理之後,一旦由谷底回升,漲勢如果完全不理會嚴重超買讀數,而且候選領導股的家數明顯擴張,這應該就是市場展現力量的象徵。

如果想要判斷漲勢是否為真,就應該留意市場價量行為:價漲量增,價跌量縮。

更重要的是,投資人必須研究市場領導股的價格行為與技術層面。

🎉🎉美股隊長 美股ETF速成班(網上),適合無經驗的美股新手,5月31日課。詳情:https://bit.ly/2RNzifB

課程詢問 (Whatsapp):https://bit.ly/3cNwVCb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