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技術教學】快速尋找 跌市最強股


昨晚(24/2)美股下跌逾3%,如何應對?

根據美國基金經理Joseph Fahmy的意見 (http://bit.ly/38Wdg0J),強勢股因為會獲得機構投資者支持,而多能守穩10週線(50天平均線)。而最強的「風中勁草」,就算大市整體受壓,更能守住20天甚至10天平均線。

根據這邏輯,我們可以利用Stockcharts.com的Technical Scanner,自行編寫選股的指令,不需數秒,名單輕鬆到手:

[type = stock] and [country is US] and [Close > SMA(10)] and [Close > 12] and [ROC (125)>50] rank by [ROC (125)]

上面的scan,希望找出在美國上市,昨晚收市價高於10天簡單移動平均線的股票。

為了聚焦於風中勁草,入選者過去半年的回報,必須高於50%。此外,為了刪除質素不高的蚊型股(Penny Stock),股價須高於$12。

最後為了方便跟進,名單會按過去半年回報,由高至低排列。

Stockcharts.com的scanner,找出了85隻美股,符合以上條件。大家可將至儲存成單一chartlist (“Store these results in a chart list”),按圖索骥,自行跟進。

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隊長將Scan出來的名單,儲成CVS,下載連結:http://bit.ly/2w5fqfX

補充: 如欲使用Stockcharts.com的Technical Scanners,必須先成為該網站的付費會用,費用約港幣$150。不過可以利用免費試用(free trial)的功能,試用一個月.

登記連結 (使用期內可隨時取消):http://bit.ly/2HusGxn

👉👉美股隊長「美股入門班」(總27屆),可網上收看所有課程內容,詳情:http://bit.ly/394TMqo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