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市況短評】雲概念股弱勢 不宜寄予厚望

近來出席投資講座,常被問及,美股雲概念行業的前景。2019年上半年,一眾雲概念、軟件股,走勢極猛,如狀態登峰的馬王,拋離馬群九條半街。所以當美股第四季走勢趨強時,大眾以雲概念為組合箭頭,不難理解。

但利用入門級的技術分析,其實不難發現,雲概念板塊,如香港馬王「美麗傳承」,表現今非昔比,實不堪託付重任。

正如拙作《美股隊長手冊》多番強調,入手美股也好,美股ETF也好,股價跑贏標普500指數,才值得考慮。如參考《美》書教學,以雲概念(ETFs First Trust Cloud Computing ETF(SKYY)或Global X Cloud Computing ETF(CLOU))的相對強度線(R/S Line),觀察兩者相對強度,於10月底左右,同創52周新低,反映行業由相對強勢,變成相對弱勢。

常言道:用箭當用長,買股當買強,以簡單至極的相對強度線觀察,已能避免錯買弱勢行業。

👉👉下載:《美股隊長手冊》第五章「相對強度」PDF版本: https://goo.gl/ffHt79

👉👉P.S. 2020年美股入門班,現正招生:http://bit.ly/2rgYdOY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