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隊長市況短評】2019年11月24日


本週兩大美股頭條: 1. 美股按周收跌,惟技術走勢仍佳 2. 歐美經濟局勢趨穩

頭條1:美股按周收跌,惟技術走勢仍佳

標指自10月以來,首度錄得按周下跌,不過技術面未虞大礙,應僅為連續大漲數周後,稍事整固。

不過,隨貿易戰新聞陸續浮現,近日雖未有重大經濟數據公布,料市場波動度仍將提升。

現階段標指支持位分別為3030及2950,距21/11收市價,分別為2%、5%。

一週變幅 道指(DIA) -0.39% 納指100(QQQ) -0.53% 標指(SPY) -0.27%

頭條2:歐美經濟局勢趨穩

從剛公布的數據可見,不論美國本土,以至歐洲,經濟局勢均趨向穩定。

美國10月份的領先經濟指標(Leading Economic Index, LEI),按年上升0.3%,為這一波經濟增長中,增速最慢的月份,與2016年6月持平。雖然上月LEI僅錄得微升,但已足證美國經濟,仍將維持穩定增長。

歐洲方面,由Markit發布的德國採購經理指數(PMI),11月初步數據顯示,上漲幅度為兩年以來最大。此外,據Markit報告,商業信心同樣錄得上升,主要受未來出口預期向上所帶動。歐元區PMI亦一併上升,原因亦是市場情緒好轉。雖然德國及歐元區的PMI,仍處於50以下的收縮區域,但兩者回升,反映環球經濟趨向平穩。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