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書贈送】《行動的勇氣:危機與挑戰的回憶錄》


❓點解要睇這書❓ 2006年,柏南克(Ben Bernanke)獲提名任聯準會主席。他從南卡羅萊納州小市鎮力爭上游,於學術界成名後,意外攀登頂峰,前往華府權力中心,擔任重要公職。

然而,他還未及慶祝,就面臨2007年房市泡沫化,引發連串骨牌效應,將全球金融系統推至崩潰邊緣。柏南克和聯準會竭盡心力,從拯救投資銀行貝爾斯登,到推動規模空前的保險巨擘AIG緊急紓困案,不眠不休,在阻止金融危機蔓延的戰役中,動用所有能掌握的工具,令美國與世界經濟免於滅頂。

面對國會眾多派系的批評、和華爾街惡行所激發的民眾怒火,聯準會和美國財政部密切合作,在兩任美國總統的支持下,成功安定了岌岌可危的金融體系。他們發揮創意與決心,防止規模難以想像的經濟崩潰,進而創造非正統的解決方案,協助振興美國經濟,成為其他國家的學習典範。

❓作者甚麼來頭❓ 柏南克為2006-2014年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曾為普林斯敦大學經濟學教授。時代雜誌評選他為2009年度風雲人物。

🎉本書獨特之處🎉 本書描繪出十分精彩且豐富的決策細節、人物特寫和紀錄,並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和經濟大衰退,提供最不為人知的內幕與詳情。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