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兩大強勢新興市場科技股


兩大實時共乘巨頭Uber、Lyft ,料於短期內上市,傳媒勢必熱烈報導,進一步推升全球科技股的投資氣氛。只可惜,本地上市的「毒」角獸,如小米(1810)、美團點評(3690),上市以來走勢麻麻,追捧者或有損手。何不妨放眼美股市場,尋找於新興市場營運,而在美國上市交易的強勢破頂科技股:

例如被稱為拉丁美洲的eBay的MercadoLibre(MELI),為當地最大的電商企業,旗下有網路零售,與及網拍服務。公司於1999年,由當時尚在史丹福大學就讀的Marcos Galperin成立,其後獲高盛(GS)及GE Capital入股。及至2001年,eBay(EBAY)眼見其發展理想,購入公司19.5%的股份,持有至2016年,並於翌年為MercadoLibre開設名牌貨品專頁。

MercadoLibre於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過去三週內,累積上升逾三成,主要受惠去年第四季業績理想:以本地貨幣計,收入增速連續三季加快,比去年同期增加61.8%;公司營運的支付系統MercadoPago,交易金額增加69%;至於物流分部,貨運量增加28.5%。簡言之:公司策略類似阿里巴巴(BABA),電子商貿、支付系統雙翼齊飛。

另一強勢新興市場科技股,為騰訊音樂(TME)。直覺上,投資者多會將其與網上串流音樂平台龍頭Spotify(SPOT)比較,但細看之下,兩者卻有所差別。內地盛行網紅文化,騰訊音樂旗下應用程式,設計上較適合網紅及其粉絲使用,從而吸引大批用家。

而其全民K歌應用程式,為歌唱比賽形式的社交網絡。這類以音樂為主導的社交娛樂媒體,佔騰訊音樂2017年70%收入,遠超串流音樂服務。

串流音樂方面,公司提供來自國內外逾200家音樂公司、共2,000萬首歌曲,以饗樂迷;另加大量用戶上載的短片、K歌,組成龐大的資料庫,成為內地串流音樂用戶首選。此外,因其廣受歡迎 (2018年第二季,活躍用戶超過8億),令其擁有與音樂公司的議價能力,保持獨家優勢;此外,內地打擊盜版,力度日漸上升,非法下載渠道縮減,有利公司發展。

騰訊音樂於12/12/2018上市,截至執筆時(19/3/2019),以上市首日開市價計,最高曾累升達41% -- 再次應驗隊長偏見:長線具競爭力的內地科技股,多取道美國上市。

欲買入騰訊音樂,不必急於一時:截稿前,公司剛公布業績,受累一次性開支盈轉虧,雖收入超預期,市後時段仍跌逾7%。投資者可先觀望股價能否強力反彈,徐圖後進。而且即使買入,也可分段小注行事,因美股逐股買賣,並無每手股數限制。

風險管理方面,投資個股,宜於4年高位減15%水平,設為止蝕,因走勢一旦反轉,跌幅可以相當無情。近例有「消費降級」概念股拼多多(PDD),業績後跌空下挫逾10%,如果斷於4年高位減15%水平,即$27.19左右壯士斷臂,雖有損失,但可避開兩日內再跌一成。

🤘🤘P.S.: 華盛証券 Valuable Capital Limited 美股交易,佣金低至$1.99美元,介面易用,送免費報價及其他禮物,詳情:http://bit.ly/captaingift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