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物聯網極具潛力 宜做定功課


教授近千名學生後,漸發現資訊泛濫年代,懂得篩選無謂雜音,是投機力進步關鍵。近例是特朗普總統競選團隊,陸續「入冊」,消息廣傳,投資者開始緊張,狂人總統會否被國會彈劾,美股因而大瀉?

自問對此不太擔心。信心何來?太陽底下無新事,借鑑歷史最可靠:殿堂級技術分析家迪默(Walter Deemer),親逢甘迺迪總統遇刺。迪默憶述:事發當日下午,大市即急跌3%,後緊急停市。翌日是周末,投行如臨大敵。眾人以為當股市重開,股災必至。豈料,到周二恢復交易,大市不跌反升,收市更高於總統遇刺前的水平。

類近例子,多不勝數,可憐基金經理,懶做功課,才小題大做:1981年列根總統遇刺,道指5日升7%;克林頓性醜聞,糾纏經年,市場不見憂慮,反開展科網狂潮。愚見每日猜度特朗普何時被彈劾,實是法國大餐-多嚿魚。

假設最終被彈劾,對股市影響,相信也是微之又微。始終美國三權分立已久,自清乾隆五十三年起頒布憲法,凡事有規有矩。即使總統身亡,副總統依法繼任,不會有奸黨政變奪權,攻打白宮。「口水多過浪花」地討論彈劾案,既浪費時間,又露了外行扮專家的底細,精明散戶必不為也。

分析完時事,介紹一美股ETF。每次牛市,總有數個概念,獲資金熱情追捧,造就股王。網絡公司、社交平台熱潮,可為近例。然而,同期「出閘」的概念,多有未及發酵,光芒漸退。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讓不同具獨立功能的物品,能透過網絡互聯互通-的概念,起初非常矚目,但這波牛市中,表現平平,被社交媒體、電商、移動支付等概念蓋過鋒芒。

不過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一時不為市場青睞的概念、板塊,未必永遠沉寂,君不見當年科網爆破後,多少人誓神劈願,永不沾手科網股,到今日還不是照炒如儀?所以做定功課,預先找出投機某概念的最佳工具,大勢一至,便可快人一步,盡佔先機。

快速進駐物聯網概念,首選Global X的物聯網ETF(SNSR)。SNSR聚焦於生產半導體、感應器的製造商,及從事智能電網、智能家居、汽車、工業應用等的相關企業。

截至2018年半年結,SNSR持股46支,當中半導體、電力設備及零件共佔近59%,為最主要的兩大行業;通訊設備、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子設備及器材則各佔7%。地域分佈上,主要三大地區為美股(59.1%)、瑞士股(19.63%)、台股(6.54%)。截至2018年9月底,SNSR的主要持股中,計有生產血糖感應器的Dexcom(DXCM)(8.04%);專攻GPS、移動裝置的Garmin(GRMN)(6.96%);工業感應器廠商Sensata Technologies(ST)(5.71%)等。

SNSR推出兩年,累積回報36.91%,年均回報16.56%;今年以來則在大型區間橫行。以牛市中表現計,難言亮麗,不過概念獨特,值得記存在案,徐圖後進。

⬇️ ⬇️ ⬇️

【免費投資講座】進擊美股強勢股(再度加場)

時間: 2018年10月15日(一) 晚上:7:30-9:00

地點: 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大廈12樓02室(大廈入口位於上諾士佛臺斜路)

費用: 免費,但必須預先登記 (每場設座位60名,先到先得,主辦單位並不保證每一名登記者,能夠獲分配座位)

內容: * 最新投資主題全檢閱 * 如何尋找美股強勢股 * 債市/商品全分析

報名連結:https://goo.gl/1nypMh

備註: 「美股隊長教導團團員」,可免費安坐家中,收看直播 * 本講座內容,跟8月29日、9月20日、10月6日講座相似,敬請留意

* 會場Google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A4wVEh5K5tD2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