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股隊長@信報】美國殯儀股龍頭 穩中求勝


「港股見底未?」近日不論身處何地,友儕不停追問。

隊長例必建議,參考曾獲市場技術分析師聯會(MTA)頒發「終身成就獎」名家迪默(Walter Deemer)的經驗。

欲知市場是否見底?可先觀察成交量、創新低股份數目,如兩者水平,不再超越早前出現的「沽售高潮」(selling climax –市場屠殺式暴跌,整體成交量瘋狂上升),可判斷為已成功試出底部;否則,大市反彈三至四週後,會再重回反彈浪起點。

再次測試早前底部(tests of prior lows),屬極端痛苦的過程。跌浪剛始時,投資者僅麻木地觀市:「睇你跌得去邊?正好等我擇肥而噬!」;但到了測試前底的階段,壞消息鋪天蓋地,嚇得眾人大叫:「死神又來了!死神又來了!」

只有當大市成功守於早前「恐慌底」以上;或略為跌破前底,將最後好友「震走」後,快速收復失地,並轉跌為升,大幅平息投資者的恐懼,牛市才正式來臨。

迪默以一「抵死」比喻解釋,成功築底的過程:與酒徒豪飲一夜,嘔吐大作的狀況無異:首個「沽售高潮」,相當於醉貓第一波狂吐,異常猛烈,「份量」十足;後續的低位,則等於其之後續嘔,每次都不如上次嚴重,直到「嘔無可嘔」為止。

近日另一常被問及的題目:「美國有無類似煤氣(3)、領展(823)般的防守股,穩中求勝?」

「公道世間唯白髮」,人總有一死。北美殯儀服務業龍頭Service Corp International(SCI),過去十年回報,達515%,竟大幅跑贏主打科技股的納斯達克100指數ETF(QQQ),近116個百分點。

SCI於美國及加拿大,提供殯儀及喪葬服務,並以購買時間劃分為兩類:「過身前」及「過身後」。顧名思義,「過身前」指生前籌謀身後事,無需託付後人;「過身後」則和香港殯儀業模式業相若,後人代死者安排葬禮、墓地。兩項服務,佔公司收入比重相若。

隨著美國戰後嬰兒,已邁進古稀之年,不少人會於60歲左右,預先購入理想地段的墓地。到70歲時,則預繳殯儀服務費用,以減低子女負擔。據美國國家統計局估計,到2020年,美國高於60歲的人口,數目將達7,700萬。

此外,預計2014年至2026年,隨著人口老化,美國的死亡率,會由1980年至2013年的每年平均0.8%,暴增至每年1.2%,亦即公司潛在客戶,勢大幅增加。

雖然SCI受惠大環境因素相就,但無可否認,美國殯儀行業,競爭異常激烈。過去十年,雖有2,000家同行,已然倒閉、被收購,但仍有約19,000家競爭對手。公司應對策略:過去十年,透過不斷收購,進駐美國大州,如紐約州、加州、德州。

⬇️ ⬇️ ⬇️ ⬇️

【免費投資講座】進擊美股強勢股(再度加場)

時間: 2018年10月6日(六) 下午3:30-5:00 (新增場次) 下午2:00-3:30 (經已滿座,謝謝支持)

地點: T club 觀塘成業街6號泓富廣場23樓2306室 (觀塘地鐵站B1 出口步行三分鐘)

費用: 免費,但必須預先登記 (每場設座位30名,先到先得,主辦單位並不保證每一名登記者,能夠獲分配座位)

內容: * 最新投資主題全檢閱 * 如何尋找美股強勢股 * 債市/商品全分析

👋👋 報名連結:https://goo.gl/ki8Tsg

備註:

「美股隊長教導團團員」,可免費安坐家中,收看直播

* 本講座內容,跟8月29日及9月20日講座相似,敬請留意

* 會場Google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QUbfmgXS1W32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