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業績快訊】亞馬遜季績超預期


經營網購主業、擴充雲端運算業務,又涉足實體商店,「百足咁多爪」,亞馬遜(AMZN)能否應付?答案:游刃有餘!

公司剛公布第三季業績,不論營業額及盈利,均超出市場預期,股價於市後交易時段,最多曾升逾8%。公司史上最大收購:Whole Foods Market,未有影響公司運作,一個月間,已帶來$2,100萬(美元,下同)營業收入。市場預期,公司既有無窮彈藥,又順利整合實體零售業務,下一步勢必挑戰沃爾瑪(WMT)等傳統勢力。亞馬遜亦將於印度、澳洲、南美等地,大展拳腳。

亞馬遜的季度營業額,大增34%,至$422億;而按總裁貝佐斯的習慣,一向是盡快用來投資:公司支出增加35%,有分析員指水平合理。公司的殺手鐧-忠誠的Amazon Prime會員大軍,本季內提供了$24 億的收入,增長達59%,比上季的53%增幅,更進一步。

亞馬遜的另一利潤水源網絡服務,也就是雲端運算業務,收入增長42%,達$46億。倉儲、包裝及物流服務,則增長40%,收入$79億。兩者增幅,與上季相若。

另一方面,本季的每股盈利,數字遠超市場預期:原本平均估計為每股$0.04,公布的數字卻為$0.52,差距達13倍,是公司2013年以來,驚喜幅度最大的一次。

資料來源:goo.gl/LiVvT6

Tags: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