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文分享】Facebook 圍剿Snapchat戰記


Facebook 首領Mark Zuckerberg,面嫩心狠,做生意時,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當年被Google以及咄咄逼人的 Google+正擊,天天拿歷史典故,給下屬們洗腦:「迦太基必須毀滅!」 (Carthage must be destroyed)」,極有孫權致書曹操:「足下不死,孤不得安」的味道。

Snapchat崛起,日活躍用戶 1.7 億,平均每日使用時間逾 30 分鐘,紅遍美國。「匹夫無罪,懷璧其罪」。誰叫現代人,每天只得丁點空閒時間。Snapchat之得,是Facebook及Instagram之失。彼此逐鹿同一中原,非滅不可。

為此,Mark Zuckerberg仿效蔣公,先後五次剿匪,厚顏直抄Snapchat功能。正如當年紅軍,久守必失。2016年8月,Instagram Stories終竟全功,功能日活躍用戶人數,達到2億,終於超越Snapchat。

事到如今,Snapchat已隱隱然,有當年Netscape瀏覽器的味道,可是一眾股民,對如斯巨大隱患,完全麻木…

全文連結:https://goo.gl/cr48RW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