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股貴 唔代表無得升!


以下是美股隊長發言重點:

有意見認為美股估值過高,缺乏上升空間,美股隊長引土耳其裔交易好手Ahmet Okumus的兩例反駁:

-Okumus曾研究券商股Charles Schwab(SCHW),發現其估值每逢35P/E便見頂,

因此當SCHW估值升至50P/E多時便馬上沽空,結果SCHW一周內再升34%,沽空決定連累他折損12%。

-於1998年,Okumus認定當時市值170億的Amazon.com是泡沫,決定short call收取期權金,沽空價外末日$250call,結果因有另一當紅分析師大大提高Amazon的目標價,使Amazon於翌日由$220裂口高開至$260,Okumus虧損17%收場。

-索羅斯及旗下主將Stanley Druckenmiller亦曾於科網泡沫時期,每見估值貴便行沽空,結果大敗而回。

因此,隊長教路大家:估值平貴未必能反映後市升跌,大家買賣美股切記要審慎而行。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