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手訪問: 鄧肯米勒 (Stanley Druckenmiller)


自特朗普當選總統後,大量重量級基金經理,例如對沖基金之王達利奧與David Tepper,看好美國股市及經濟的前景。連索羅斯前左右手鄧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日前接受CNBC訪問,也一改近多年,對金融市場終極悲觀的看法。 訪問重點: 1. 大選變天,新政下,美國經濟及股市,勢必受惠 2. 全力沽空債券 3. 看好美元、看淡歐元 4. 利率會持續上升 主持人:何解忽然樂觀? 鄧肯米勒:過去四年,見到中央銀行,不斷推出極端貨幣政策,實在令人沮喪。我不斷奔走相告,何不嘗試稅務改革、精簡法律?[大選後]看來這些方案,再非空想。 經濟法規太多,商人被逼努力鑽空子。移除法規的話,我預期美國,會有認真的稅務改革(tax reform),將利得稅大幅減至10%以下,好讓公司重新累積資本。因此,我對經濟前途,感到非常樂觀。 主持人:怎看聯儲局(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的仕途? 鄧肯米勒:估計不需要立刻走路,能夠任職至任期屆滿。我相信,聯儲局能維持獨立,這是異常重要。加息已成定局,數據會使局方,無迴旋空間。但願我對經濟樂觀的預期,估計正確。 主持人:怎看債市及外匯? 鄧肯米勒:預期赤字會因債息上升而飆升…債息上升,儲蓄者(savers)會因而受益。我正在用盡全力,沽空全球債券。泡沫爆破了,更待何時?我非常看好美元、看淡歐元。 主持人:怎看黃金? 鄧肯米勒:特朗普當選該晚,我出清黃金,過去幾年我牢抱黃金的理由(美股隊長注:鄧肯米勒一直預測,類金融海嘯重臨),雲散煙消。 主持人:怎看利率? 鄧肯米勒:我認為會利率會上升,而且上升很多。人們對於經濟增長,恢復樂觀,加上之前的息率,實在荒誕。這應為全球現象。 原文連結:goo.gl/DoqjwA

Featured Review
Tag Cloud
bottom of page